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

致全体学生考试期间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0-11-22   浏览次数:0

致全体学生考试期间的公开信
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紧张的期末考试开始了。同学们又一次面临着学习成果的考验,同时也面临着诚信品质的考验。相信每位同学都想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为本学期的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在紧张的备考期间,面对目前持续的高温天气,学校提醒各位学子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防考试期间出现中暑、腹泻、感冒等疾病
    避免暴晒,外出要备好防晒用具,中午至下午14时,阳光最充足时,尽量不要在户外停留。注意补充水分,要及时、适量饮水;科学饮食,注意及时补充营养。衣着宽松,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要注意饮食卫生,进食要有规律,不吃生冷、不洁和油腻食物,不过饱进食,不吃平时很少吃的东西。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时间。注意随温度变化增减衣物,睡觉时电扇不宜长时间直吹身体。从室外进入有空调的室内时,应将身上的汗擦干。
    二、诚信考试 杜绝作弊
    在严格的考纪面前,以什么态度对待考试,是广大学子面对的首要问题,希望考出一个好成绩固然重要,但诚信考试更重要。学校希望所有学子把认真履行诚信考试作为人生的关键一步,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舞弊等行为。
同学们,能否杜绝考试过程中的作弊现象,关键在于有无作弊行为。再“高明”、“隐蔽”的作弊手段,也会露出破绽,终究会被监考教师或考场巡视人员发现。
    希望同学们考试期间保重身体,诚信考试,丢掉幻想,抛弃侥幸,集中精力努力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艰辛劳动,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河北师大学生处
                                               2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