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

凝聚集体智慧力量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0-11-22   浏览次数:0

学的同时,积极挖掘、宣传我院的优秀学生,通过在校大学生、优秀毕业生积极进取,拼搏奋斗的先进典型事迹,以报告团巡讲的形式,影响带动更多的学生,使他们寻找成材榜样,树立人生理想。
在5月份,针对每年考研的实际情况,学院组织考取中科院、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学生与低年级学生开展经验交流会,在学校选取、专业选择、考研准备等方面进行交流,薪火相传;组织考取选调生、村官以及签约秦皇岛一中、石家庄市17中、河北消防总队、重庆科技馆等单位的优秀毕业生组成团队,向低年级进行就业经验交流,就学生关注的一些就业压力、面试的技巧、需要具备的技能等问题进行现身说法,增强信心,指明努力方向。
同时,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学员、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者,以及在文艺展演、体育竞技、社会实践、自主创业、自强不息、爱心奉献、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取得重大成绩的同学组成“真知学子”榜样力量报告团,每月一次举行专题报告,向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可供学习借鉴的典型经验,惠泽群体。
“榜样报告会”的有效开展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自06年9月至今,学院学生综合发展,全面成才,78人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160余人次获省级以上奖励,500余人次在校级比赛中获奖,为学校争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连续三年本科生就业率据全校前列,作为第一届专科毕业生,2009届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就业率一次性就业率达到100%,受到多家用人单位的好评。
鼓励个性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加强学习交流,构建成长殿堂。每一个讲座便是一种理念的更新,每一个报告便是催生一份经验的共享。积小家之长,成大家之德,无声之处,尽显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