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

资环学院举办“成功论坛”之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11-22   浏览次数:0

资环学院举办“成功论坛”之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5月27日,为帮助学院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明晰未来的奋斗方向,把握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了“成功论坛”之考研就业系列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院10位201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在就业经验方面交流中,王马利等已在重点中学就业的学生代表为大家讲解了求职过程中关于目标确定、简历制作、就业信息获取、面试细节、协议书签订等方面的问题,把自己的就业经验和教训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
    已考取中科院、南京师大、武汉大学等重点院校研究生的代表结合自身成功的经验,就为什么要选择考研,报考学校、专业的确定,学习资料、辅导班的选择,考研需要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走向成功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
    张曼同学作为保研学生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心得,为低年级同学怎样充实的创造自己的大学生活指点迷津;李兴同学作为“优师计划”代表为大家介绍了特岗教师和农村教育硕士的具体情况,指出大学毕业的另一条就业出路。
    交流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他们还就相关问题同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交流会在一片融洽的气氛中接近了尾声。
    资环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考研和就业问题,旨在通过此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为以后的考验和就业做好心理和精神上的准备,积极主动的去谋求自身更大的发展。
   (供稿: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