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东亚全新世土地覆被变化与气候建模”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0-15来源:admin
    10月9日至10月11日,由 PAGES(过去全球变化研究计划)、河北师范大学、林奈大学(瑞典)、中国第四纪研究会、中国地理学会第四纪与地貌专业委员会、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会联合主办,由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承办的“东亚全新世土地覆被变化与气候建模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美东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瑞典、瑞士、丹麦、日本、德国、美国、印度、韩国、澳大利亚、爱沙尼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名外国专家及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地理所等17个全国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高福禄教授、资环学院葛京凤院长分别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发展情况,林奈大学教授、瑞典科学院院士Marie-Jose教授、北京大学长江学者、中国地理学会第四纪与地貌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力平教授也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资环学院许清海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东亚全新世土地覆被变化与气候建模”这一主题,分别就“全新世土地利用-土地覆被重建模型”、“东亚孢粉数据库”“花粉产量”等进行了研讨,会议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对东亚地区全新世土地覆被变化与气候建模研究的重要观点、认识及建议,同时确定了研究的新目标和新方向,也为今后合作研究提供了新平台。体现了全新世植被覆盖变化和利用花粉定量重建研究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学术成就,也是近年来研究工作的概括和集中展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新校区、资环学院和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并就实验室的一些研究成果和研究设备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和讨论,对资环学院和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国内外代表展示了我校科研工作新进展和新成果,也为我校今后与国内外其他科研单位和高校合作交流开拓了新的平台。

                                                                                                         (资环学院供稿)

 

开幕式

瑞典科学院院士Marie-Jose教授致辞

高福禄副校长致辞
葛京凤院长致辞
国内外专家参观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