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师资力量>>专任教师

田 冰

发布时间:2013-05-16 17:32:28

导师简况

田冰,女,19731月生。1996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1999年获河北农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学位。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博士,教授,导。

研究领域:土地评价和可持续利用,山地自然灾害。

招生类别与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  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

近五年代表性科研项目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泥石流土体启动的应力应变及其降雨警戒基准值的研究结题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发地理信息对旅游地发展演变的指示机制与时空建模,结题。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燕赵非物质文化空间景观格局图谱与演化驱动机制,结题。

主持河北省教育厅青年基金项目山区泥石流降水阈值研究,结题。

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雄安新区生态安全格局构建和保障对策,在研。

近五年代表性科研成果

冯双双,田冰(通讯作者),胡引翠等.坝上草原退化指示种光谱特征研究.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16,30(3)133-139.

冯双双,田冰(通讯作者).山区低太阳高度角遥感图像地形校正归一化模型的应用研究.河北农业大学学报,2016,39(4),123-128.

田冰, 王裕宜. 气候因素对蒋家沟泥石流输沙量的影响分析研究. 水土保持研究, 2015,22(5),218-222.

获奖与荣誉称号

2014-2015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

联系方式

E-MAILtbjy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