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团旗飘飘

资环学院2013年“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宣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11来源:资环学院

在2013年“挑战杯”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挑战杯”,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12月7日晚,资环学院在公共教学楼A109教室举行了2013年“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宣讲动员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老师担任了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讲人。

首先,陈小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挑战杯”的基本情况。“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它由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构成,两项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两年举办一届。随后,陈小雷老师结合历年挑战杯获奖作品,就“挑战杯”如何选题、如何开展社会调研、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本次“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宣讲动员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的了解,为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