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团旗飘飘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召开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工作 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12-11来源:资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部署和要求,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决定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养工作,开办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致远班和预备党员学习班——宏毅班,启动学院“思想导航”工程,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帮助其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充分发挥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作用,培养合格的共产党员。2012年12月12日资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本活动的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惠强、院党委书记任国荣、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和各年级辅导员。

本次动员大会在全体人员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陈书记宣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然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惠强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赠送书籍。积极分子学习班、预备党员学习班班长分别代表本班进行了发言。此后,我院党委书记任国荣老师进行了讲话,对本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杜惠强老师为到场的同学作“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座。至此,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我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普遍培养与重点培养相结合、教育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训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

本活动为我院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工作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使学员中的优秀分子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这对充分发挥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作用,保证新党员质量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