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团旗飘飘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进行第五十四期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3-03-19来源:资环学院

春光流转,学期伊始,在“两会”如火如荼召开之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3月16日开展了第五十四期团课培训。本次培训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组织授课,共计89名团员参与听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在慷慨激昂的宣誓词中培训正式开始。组织部的讲解员以“关注十八大聚焦两会”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关注社会热点。同时,介绍了共青团团旗、团徽、团歌及团员证的来历、意义及使用方法。期间,全体同学起立,学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团歌唱出了同学们的热情,唱出了时代的新风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团史知识学习,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的先进思想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紧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励志感人电影《杨善洲》,并对电影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对杨善洲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的无限敬佩,决心响应胡锦涛同志的号召,向杨建洲同志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职责和任务,政治思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政治素养得到了显著提高,推动了未来党团建设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