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团旗飘飘

2012年“暑期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农村环保科普行” 经验交流暨表彰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4-08来源:资环学院

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12年河北省暑期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农村环保科普行”自2012年7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3年4月8日上午,在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隆重召开了此次科普行经验交流暨表彰座谈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金深、共青团河北省委领学校导部部长史卫华、河北省环保厅团委书记唐超、河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建辉、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会长孙彦敏、资环学院院长葛京凤和来自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河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石家庄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的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于海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第一项由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葛京凤教授致欢迎词。她指出,大学生暑期科普行具有重大的意义,它既培养了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投身社会建设的意识和热情,锻炼大学生的科学素质和沟通协调能力,又可借这一团体将政府对农村的环境保护政策、措施在农村广为宣传,提高农民及农村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促进农村科技进步和环境的改善。同时,资环学院作为高校代表,会积极作好大学生的向导,在今后的高校教育中,加强与各大环保协会的密切合作,努力的将“暑期大学生科普志愿农村环者保科普行”推向更高的水平。会议第二项,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金深对这次科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重要指示。他表示,今年的科普行活动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参加这项活动的高校逐渐增多,活动规模有了进一步的扩大。同时他也指出活动的提升空间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会议第三项,省环境科学学会孙彦敏会长总结“2012年暑期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农村环保科普行”活动情况。他首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解释,大学生志愿者将利用暑期时间,组成小分队,奔赴我省广大农村,进行环保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张贴科普挂图、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已达到填补农村地区环保知识教育的空白,让农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与关注农村环保问题的目的。

最后,省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主任牛同贵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对积极参与环保科普行的各大高校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志愿者骨干进行了表彰。随后参会人员一起交流2012年环保科普活动经验,商讨2013年环保科普行动计划并进行相关事宜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