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班级之声

青春•使命

发布时间:2012-11-15来源:资环学院11级地信团支部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使基层团组织更好的围绕在党的周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让每个团员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增强团员凝聚力,让每个人为了最初的梦想去探索,去追逐。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1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团支部深入开展了“青春•使命”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强身健体,接受使命  

11月8日,为提高同学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业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体育技能,锻炼同学们坚忍不拔、团结合作的品质,为增强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我班组织开展了班级羽毛球比赛活动。

在运动场上同学们挥洒汗水,在比赛中他们享受同学彼此间的竞争、彼此间的友谊,在快乐的氛围中尽情的玩耍。举行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感觉到彼此增进了友谊,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系列活动二:  瞻仰国旗,做时代的主人  

11月12日,为增强同学的爱国情怀、进一步了解国旗班的升旗仪式,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观看升国旗仪式的活动。

早上六点的操场十分寒冷,可依然挡不住同学们观看升旗仪式的热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伴随着点点星辰迎风飘展。同学们也庄严的行注目礼。

一个短暂而简单的升旗仪式,使同学们收获了很多,以此来敦促同学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以迎接党和民族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系列活动三:喜迎十八大,激扬青春志

11月12日,为了学习十八大的会议精神,更加真实的了解国家的重要会议及国家动态,我班组织了以“学习十八大”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十八大的视频,使同学们了解了与党和国家有关的最新动态。

之后进行了学唱红歌活动,大家在歌声中体会到革命先烈当时为国家奋斗而牺牲一切的精神,并深受感染,最后大家献上了对祖国的祝福,希望我们的祖国愈加的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十八大”,了解了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个共青团团员的责任。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团日后都会为了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