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班级之声

温百年校史 传学子情怀

发布时间:2012-11-16来源:资环学院11级城规团支部

   2012年11月15日晚,在公共教学楼D207室2011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团支部与2011级房地产估价与经营团支部,联合举办了迎接师大建校110周年“温百年校史,传学子情怀”系列团日活动之“喜迎校庆,我以师大为骄傲”知识竞答比赛与“流金岁月,百年之际悟师德”名人校友的先进事迹报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1级辅导员辛静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人员包括城规班和房产班的所有团员。

18时整,城规和房产团支部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将活动布置完成。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系列安排,和选手沟通完毕,做好应急预案后,19时,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开展的是知识竞答比赛,18位优秀的参赛选手分成六组进行关于知识的竞赛大比拼,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而幽默的知识拼搏。本次知识竞答题目涵盖范围广,涉及师大深厚的历史,近来的新闻事件和本专业的相关知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共有3组9位同学获得了比赛奖项。随后进行的是名人校友的先进事迹报告,主持人首先对我校名人校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他们光辉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都听得非常投入,积极发言,抒发了自己关于名人校友事迹的感想。最后在一段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老师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也圆满结束。

“温百年校史,传学子情怀”。同学们在本次团日活动学习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了解了我校的光荣传统,增强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加强了本专业的知识掌握,使团日活动的开展发挥了真正积极的意义。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母校的光荣传统,努力创造河北师范大学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