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班级之声

“喜迎十八大,建校11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16来源:资环学院11环科团支部

为了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庆贺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1级环境科学专业1班团支部于11月16日上午,在公教楼D座举行了“喜迎十八大,建校110周年”主题团日总结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此外还特别邀请了2011级资环学院辅导员辛静梅老师。

此次班会旨在对本次主题团日进行总结。本次团日活动,围绕主题,我支部精心准备,活动形式多样,团日共分为三个板块开展:青春的理想,青春的礼赞和青春的足迹。在青春的理想板块中,我们开展了学习十八大和迎校庆征文活动,在青春的礼赞板块中,我们开展了文艺表演和献礼师大活动,在青春的足迹板块中,我们开展了师大印象和我眼中的十大活动。

班会中主持人以PPT的形式介绍十八大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新一届中国共产中央政治常委的成员,并播放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庆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学习十八大的精神。接下来,同学们分享一年多来的在师大的点点滴滴,每个宿舍都精心制作了PPT,再现了师大110的历史,展现了如今师大的美景,抒发了对母校的情感;并将亲手制作的礼物进行了展示,有绘画书法,手工艺品,折纸海报,都是同学们亲手制作,表达了愿师大越办越好的美好祝愿;最后,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带团徽,在团旗下共同合影留念。

除此之外,本次团日还包括同学们为喜迎校庆110周年准备的文艺演出以及征文活动。文艺表演中,有的为母校写颂诗,有的为母校唱赞歌,还有的为母校跳舞庆贺。征文中也涌现出许多美好的篇章,一位同学这样写道:自从背着行囊踏进这个学校,师大已经成为我们人生中的又一个家,路漫漫,遥遥无期,我们曾是过路人,在这四年中,我们因为师大相遇相知,我们和师大共同成长,我们的人生也在这扬帆远航。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基本领悟十八大的会议精神,了解了师大的百年历史,谨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传承师大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一作为师大人而骄傲,不断为学校争光,让师大因我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