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班级之声

百年师大,我的骄傲

发布时间:2012-11-19来源:资环学院11级房地产团支部

建校110周年是河北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资环学院2011级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团支部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校情校史,激发团员爱校情怀和荣校热情,树立集体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及与学校同舟共济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团员知荣明耻、诚实守信、善思笃行、遵规守矩、勤劳奋进的良好品质,营造环境优美、校风文明、文化深厚、人际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因此举办这次“百年师大,我的骄傲”主题团日活动。

2012年11月14日,我团支部在公教楼举行了此次团日活动的启动仪式。首先是班长指挥大家唱团歌,同学们气势恢宏,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接下来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团员认真对照团章和入团誓词,联系个人实际,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做党的忠实后备军。

2012年11月15日,我团支部与2011级城规团支部联合举办了,“答知识,学名人”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邀请到了2011级辅导员辛晋梅老师。本次知识竞赛所选题目均与我校相关,活动现场紧张激烈但也不失风趣幽默,通过竞赛的形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母校的认识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

2012年11月15日,我支部团员代表重游师大老校区。虽然我们入学是在新校区但同学们对老校区仍具有崇敬之情和向往之意,但由于我们不了解老校区所以请师哥师姐带路参观,以便我们更好地在老校区内领略师大这么多年的沧桑变化,感受师大的古老气息、博大精深。

2012年11月15日,我团支部举办了球类班级对抗赛,分别是篮球、足球、乒乓球。班委准备好此次活动所需、水、创可贴及紫药水。篮球比赛为男生赛,以寝室为单位分为两个队,裁判向两队讲解比赛规则及目的。羽毛球比赛分男女组分别进行,三局两胜,以宿舍为单位,男生四组,女生十组,乒乓球比赛赛制同羽毛球。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既考验了大家的体力、智力,也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同学们也体会到了新校区是体育设施的完备。

2012年11月16日,我团支部举办了“我为师大之新校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活动场所为食堂和开水房前。食堂门前各社团展牌聚集,秋季风大展牌经常是东倒西歪,我班利用男生宿舍临近大食堂之便以宿舍为单位将男生分为三组,每组两天,利用空闲时间不定期去食堂前巡视,并将被风吹倒吹歪的展牌扶起摆正。大部分学生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开水时将暖壶随意摆放严重影响校容,我班同学一直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因此借以百年校庆为团日活动主题之际组织同学将开水房前暖壶摆放整齐,并作为常态化活动坚持下去。

2012年11月16日,我支部举办了“我为师大送祝福之寄语墙活动”,我们在大食堂门前摆上了展牌,我们在展盘上先描画出此次图日活动的主题“百年师大,我的骄傲”字样,然后给路过的同学们分发彩色贴纸,大家各自写上对百年母校由衷的祝愿和寄语,然后贴在展盘上,形成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我团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支部青年团员对母校的如火热情,增进了广大团员与学校的感情。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是师大的一员,我们是师大的未来,我们不仅要有青春更要有活力、激情和梦想,我们必须要努力、要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庆做点贡献,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