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招生就业

河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201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19来源:秦润

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月14日上午10时在我校博物馆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文一、资环学院院长葛京凤、资环学院书记任国荣、导师代表王卫、黄华芳、南月省、张义文、梁秋生、李月丛、冯忠江、孙桂平、全体辅导员以及294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此次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吕文一书记致毕业贺词。吕书记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的毕业季非同寻常,在同学们即将离校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我校,与毕业生见面,对同学们奉献基层的人生选择给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走好未来之路指明了方面。能够与总理面对面聆听教诲,是同学们难得的人生幸运,同学们更因此获得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次讲话中希望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李克强总理在与同学们见面时,鼓励大家到基层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航程之际,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和总理的嘱托,在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基层锻炼中,成就自己的梦想。同时,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实现自己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二是希望毕业生们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实践,学以致用;三是希望毕业生们勇于创新创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不怕困难,不断积累经验;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和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四是希望毕业生们锤炼高尚品格,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主动承担责任,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

随后在校生代表李沛帆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承载梦想和老师的教诲,在师大提升自身的素质。之后进行学院特色教师颁奖典礼,由毕业生代表为其评选出的特色教师进行颁奖,葛京凤老师荣获厚德载物教师奖、南月省老师荣获育人楷模教师奖、张义闻老师和李仁杰老师荣获治学严谨教师奖、黄华芳老师荣获人格魅力教师奖、冯忠江老师和田冰老师荣获良师益友教师奖、王健老师荣获德才兼备教师奖、丁疆辉老师荣获爱岗敬业教师奖、赵红杰老师荣获超级男生教师奖、李录德老师荣获德高望重教师奖。接着,毕业生代表、邓颖超班班长李宁同学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表示将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把师大精神发扬光大,并祝愿学院越办越好,再创佳绩。同时毕业生们向学院赠送了黄山旭日的牌匾,祝愿学院的明天更美好,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学院领导也向毕业生表达了谢意。学院教师代表丁疆辉老师进行发言,祝福毕业生顺利毕业,寄望毕业生铭记学院、学校的教诲,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学院老师一一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并同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毕业视频,在毕业墙上签下对师大、老师和毕业生们的祝福。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的美好瞬间。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心系师大,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