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师范生顶岗教学技能展示比赛

发布时间:2013-10-25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公教楼B205教室举办“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暨第十六期顶岗实习展示活动预赛”。学院任国荣、王健栋、南月省、连进元四位教法老师担任评委。刚刚结束第十六届顶岗支教实习地理科学专业的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全体师范生到场观摩。

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模拟、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构成。在模拟授课中,参赛选手用高超的授课技巧、大方得体的教姿教态以及优秀的专业素养向评委和前来学习的师弟师妹展现了同学们参加顶岗实习所取得的巨大进步。比赛期间王建栋教授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问答并且给予评价、提出建议。赛后任国荣、南月省、连进元三位老师对比赛中选手们的优、缺点作出点评,对教学语言、课堂板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鼓励师范生要继承“新课程理念”,重视情景教学,进行教学反思和完善教学过程。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第16期顶岗支教实习生的综合技能,为毕业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我第18期顶岗实习生的培养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