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世纪花园社区开展“争当节水小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9   浏览次数:0

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由此可见青少年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面对国家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向青少年宣传节水知识,提高青少年的节水意识已刻不容缓。

为此,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6日携手世纪花园社区举办社区公益行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之“争当节水小使者”。活动期间我们有幸邀请到石家庄晚报和本校新媒体工作室的记者朋友们前来采访。

活动以节水小话剧开场,志愿者生动形象的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以及人类社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此次活动分三步进行: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普及了节水小妙招等节水常识。随后,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互动,他们带领小朋友做节水小游戏,使小朋友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也收获了节水知识,提高了节水意识。最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共同宣誓,并在印有“一滴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的宣传条幅上签名,碧水蓝天,节水在我,誓以节水为己任。

此次社区公益行之“争当节水小使者”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小朋友们提高了正确的节水意识,同时还为社区居民普及了节水知识,节水技巧。活动得到了世纪花园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并受到了石家庄晚报以及新媒体工作室的大力关注。另外,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还向社会展现了河北师范大学的良好风尚,展现了资环青协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