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3-25来源:浏览次数:0

3月20日下午,资环学院在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法政学院张志永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任国荣主持。

张志永教授的报告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新世纪、新挑战”,“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作用”和“与时俱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详细解读了新世纪以来,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指出世情要求凝聚民族力量,国情要求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党情要求我们继续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结合新一代领导集体对党员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在紧密联系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中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坚持为民、清廉、务实的作用,要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托起中国梦,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因此,在新的形势下,全党要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的积极性,更加注重强化问题导向,更加注重严格要求,更加注重链接带动,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做到照镜子—自我提高,正衣冠—自我完善,洗洗澡—自我净化,治治病—自我革新。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总结到,通过张志永教授激情生动的报告,使我们深刻领会了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深远意义,进一步坚定了认真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任国荣强调,老师们要认真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要切实结合学院发展方向,本着对学院负责的态度,对学院领导班子负责的态度,多为学院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