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专家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5-18来源:李灿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河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期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了系列专家论坛学术报告会。5月14~16日,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延晓冬及崔保山教授、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赵文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福宝研究员等5位国内知名专家前来作学术交流。会议由李仁杰副院长主持,河北省地理科学研究所、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及河北师大相关专业人员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中,延晓冬教授紧靠科学前沿,诠释了全球变化的概念及其驱动因素,评述了相关研究内容与方法,陈亚宁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全球变暖对西北干旱区生态水文过程的影响过程和机理,崔保山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历,从典型植被生态系统水盐平衡角度探讨了湿地恢复方案的设计理念,赵文智研究员在生干旱区生态水文与黑河流域综合管理方面,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孙福宝研究员介绍了变化环境下流域水文循环系统的改变情况。

五位专家均围绕我国地理学的热点及前沿内容,在不同领域精彩地展现了自己独特的视角及丰富研究成果,并与到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为我校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资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