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曹立到资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01来源:李灿

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全面合作”推进会4月份成功举行以来,恰逢河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5月27日资环学院举办“丝路&思路”沙龙第四期专家论坛学术报告会,邀请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曹立等一行3人到资环学院开展进一步学术交流。会议由李仁杰副院长主持,张军海院长、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地信专业本科生8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曹立在介绍应急监测需要的地理信息及技术支撑系统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河北省天地图服务节点和河北省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的基本架构、数据管理模式、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在利用无人机开展中低空摄影测量等领域走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前列,相关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国情普查、河北省农田秸秆焚烧监测、水灾和火灾灾情监测与分析、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方面,对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基础性贡献。

学术报告及会后交流为资环学院与河北省地理信息局的深度合作指明了方向,双方在地理信息数据挖掘与应用课题公关、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硕士和本科生培养等领域具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双方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继续推进后续的合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