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吴朝阳研究员到资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05来源:李灿

6月1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吴朝阳研究员前来作学术交流。会议由李仁杰副院长主持,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河北师大资环学院相关专业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吴朝阳详细介绍了基于通量和遥感数据的植被生态参数反演研究思路,基于遥感的植被初级生产力模型校准及地表物候模型框架,和森林光能利用率的研究方法,阐述了有关植被物候和碳循环遥感研究的相关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为我校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吴朝阳与到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语言诙谐幽默,在解答专业问题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科研工作经历,他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在某一学科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吴朝阳研究员,1982年生,博士生导师,2010-2014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地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回国后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主要从事基于遥感数据的植被生化参数、净初级生产力遥感反演、地面通量数据和生态模型的融合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