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7来源:资环学院

为了促进实验室文化交流,让全校师生更多地了解地理,感受不同学科文化,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绿色地球——环境变化与LBS日常生活”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于10月23日下午举办。

绿色地球是生态文明的主要体现。活动伊始,李月从老师带师生走进植物标本实验室,李老师分别为学生介绍了植物与环境的关系、实验室的研究领域、通过孢粉等环境代用指标探索过去全球气候和植被的变化规律,通过显微镜技术与宏观的野外调查相结合,对现代及对过去环境变化过程进行量化和模拟,重建不同时间与空间变化的环境变化预测模型,为改善地球环境、准确预测未来环境演化趋势提供可靠而有力的工具和手段。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动手操作了显微镜,对植物标本有了深刻的认识。

胡引翠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LBS日常生活”的讲座,从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智能手机说起,介绍了室内导航电子地图与室内精确定位在室内位置服务中的作用。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感受着地理信息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刘强老师带大家走上天台,介绍了常用的测绘仪器,有水准仪、经纬仪、全站仪、GNSS RTK和GNSS CORS站。分别从各测绘仪器的工作原理给大家做了讲解,并给学生宣传了GNSS RTK和GNSS CORS站河北师范大学基准站,是组成河北CORS基准站网的节点之一,将会对河北省及周边服务提供更好的定位支持。

此次实验室的开放,使学生初步了解环境变化与室内位置服务的相关知识,让师生共同感受地理魅力的同时,激发了学生对植物与环境研究兴趣,以及对如何利用所学知识便利生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