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

资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渴望宣言”节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宣传节水理念,唤起节水意识,减少校园中水资源浪费现象,在第二十四届“世界节水日”的和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资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渴望宣言”节水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新闻网等媒体的关注,以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支持。

3月22日中午,资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30余支志愿小分队,近200名志愿者,深入教学楼、宿舍楼,开展寻找“哭泣”的水龙头活动。在任务区中,志愿者共发现了91个漏水水龙头,并系上蓝丝带,报后勤工作人员进行维修,节约了资源,提高了效率,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增加了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3月24日13时,资环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与来自其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400余名志愿者齐聚四方广场,举行摆水龙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高军生致辞,号召广大青年增强节水意识、践行护水使命。随后志愿者有序散开、集中,在广场中央汇聚成一副水龙图案,场面极为壮观。志愿者们在水龙图中集体宣誓,志愿成为一名节水志愿者,珍惜水源,付出行动。宣誓完毕,每位志愿者在节水条幅上签名。

节水无小事,节约靠大家。资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希望广大青年能够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在日常点滴中践行节水誓言。

燕赵晚报报道《摆“水龙”》

400余名志愿者在四方广场“摆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