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学生组织

我院凌途城乡规划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11-05来源:资环团委

城载梦想,规划未来。2015年10月28 日下午4点半,凌途城乡规划协会成立大会在资环学院c305如期举办。出席此次大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老师、院团委书记高军生老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梁彦庆老师资环团委学生会主席李晓萌以及凌途城乡规划协会全体会员。

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院团委书记高军生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向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系统地分析了凌途光明的前景;紧接着,彦庆老师作为城规专业系主任也上台发言,在对协会表示祝贺之余,更加从专业角度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1.举办相关讲座,邀请本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指导或者亲自帮助学生们进行前景规划。2.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定期举办学习规划方面知识的活动。3.注重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加强社团本身各方面建设,通过不断努力,打出社团名气 。随后,凌途社长副社长上台分别上台宣读了协会章程和介绍协会发展规划。此外,我院兄弟社团绿色方舟协会和睿翅协会代表也上台与大家分享了社团发展的经验。最后陈小雷书记做总结发言,发言简短有力,表示社团的任重而道远,望所有凌途人与社团携手共进,一起规划美好明天!

凌途城乡规划协会介绍

凌,取上升、超越之意;途,道也。取名凌途,既有城规学子脚踏实地在学业道路上超越自我跨越难关,熟练驾驭专业技能之意,更有壮志凌云,前途高远之意。“城载梦想,规划未来”是凌途的宗旨。

协会的机构成员设置如下:

社长-纪凤仪

副社长-李汝庆

办公室-刘哲达

学习部-王雪然、岳灿永

宣传部-马明杨、周治彤

外联部-贾士杰、张建文

会员部-孔令颖、李聪

凌途协会的活动计划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专业学习和拓展,二是以志愿服务为依托的社会实践。

其专业学习和拓展计划从三个方面展开:

1、 手绘设计,通过网络视频(如腾讯课堂、)学习,学员分享交流,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规划手绘学习。掌握快题设计技能。

2、 城市认知(基于城规专业)主要增加大家对时事政策的了解,开展“城市认知”系列活动,如对石家庄市的街道、区以及全市范围进行土地分类调查或用地变化调查。

3、 软件应用,强化CAD,GIS技能,学习PS,草图大师,3DMAX等专业软件。

其以志愿服务为依托的社会实践计划从三个方面展开:

1.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走出校园,走近社会,培养大学生的高度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而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于走近群众,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群众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利用社团平台,与公司、企业合作。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欲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设为其实习基地,一旦建成,将十分有利于专业发展。

3.参加相关比赛,以赛代练。目前,全国大学生城市规划设计大赛、“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以及全国城乡规划设计大赛都是适合大学生参加的比赛。社团会为大家提供软件支持、人员支持、专业老师指导,通过不断的比赛达到“真题演练”的目的,提高综合技能。

大会期间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反映强烈,我们相信此次成立大会定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会让凌途今后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