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班级之声

资环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 “每周读报”普通话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1来源:资环团委

新学期伊始,学院2015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每周读报”普通话训练提升活动继续开展,2月25日晚7点13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2015级学生辅导员高军生一起读报,畅谈感悟。

活动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朗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部分文章,涉及国家大政方针、民俗文化传统、现代科技生活等多样内容。陈小雷、高军生耐心指导学生发音,纠正错字,同时就其朗读的文章内容与学生进行探讨和分享。活动结束后,陈小雷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他认为从校园学习到职业发展,能否熟练掌握普通话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学生自身发展,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多读多讲,迅速提升普通话水平。

为有效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升普通话水平,学院2014级、2015级自上学期开展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训练“一带一”结对帮扶和“每周读报”等活动,通过学生不断努力,学院14、15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水平有了明显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