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班级之声

资环学院举办2015级学生“学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6-03-11来源:资环学院

3月9日下午,资环学院2015级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公共教学楼B106教室举办。学院有关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学办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活动开始播放了视频《回首半载》,短片带领学生回顾了2015级学生入学半年来共同经历的主要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将活动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首先致辞,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学院举办一年级“学期奖学金”评定活动的目的。步入大学校园对于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度过八分之一的大学生活后,“学期奖学金”让大一学生在活动中反思自己的得与失、审视自己的收获与遗憾,看到自己与身边同学的优点与不足,深入引导大一新生明确发展目标,调整学习状态,合理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学期奖学金”共设置:各课程分数最高奖、年级加权平均分前五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加权平均分第一名、宿舍成员集体加权平均分最高奖以及学习成绩进步奖等五个奖项。颁奖过程中,获得四门课程分数最高奖的胡霄、从学院省内理工最低线录取到期末考试成绩年级第二名取得巨大进步的董丽霞、年级加权平均分第一名的龚鑫梅和集体加权评分最高宿舍成员代表许源分别与在场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方法,四位同学结合自身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方法、养成良好习惯、处理同学关系等经历,讲述了自己半年来的转变和提升,并号召全体同学一定要踏实努力、争取进步。

颁奖环节结束后,现场播放了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对全年级学生的寄语,“我首先希望孩子要健康,这是最重要的,要快乐学习、成长”,“一定要搞好学习,最好以后能考研”,“这个学校非常正规、有秩序,同学们一定会有所改变”,“我们是农村出来的,但我相信她一定能成才,感谢老师的教育”,“对于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没获奖的学生通过努力,也一定会有进步的”,一句句朴实的希望、一声声真挚的叮嘱,令在场的学生陷入沉思。学院还为每一名获奖学生的家长准备了一封贺信,活动结束后将寄送至家长手中,与家长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并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实现家校共育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作总结。她表示非常欣慰地看到了2015级学生取得的进步,肯定了“学期奖学金”活动举办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并叮嘱学生要树立自信、珍惜时间、激发内在动力、制定发展目标,从多种角度、多种途径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

2015级新生入学以来,资环学院坚持开展“分类引导、共同成长”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采取了高等数学晚自习辅导、单双周班委、宿舍长专题学习讨论会、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每周读报”普通话训练提升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发展观,加强自身专业学习要求,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供稿:资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