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学生组织

资环学院举办中华风—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6来源:资环团委

4月23日上午9点,中华风—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幕式在学校洗月湖畔举行,省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副主任吴宁、省民俗文化协会剪纸专业委员会主任康占杰应邀出席,来自石家庄市21位民俗文化艺人到场参加活动。该活动是我校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承办。

学院团委书记高军生致欢迎词,他说,民俗文化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发展历史,河北师范大学也走过了一百多个春秋,民俗文化需要传承,师大精神需要发扬。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民俗与青年结合,这是民俗文化发展的希望,也是青年人的责任。省博物院吴宁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省博物院与河北师大在今后有更多的合作,积极尝试多样的活动形式,搭建受益更广、影响力更大的活动平台。康占杰老师现场向学院赠送刻纸作品《北国风光》。礼宾同学集中展示了21位民俗文化艺人的优秀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省博物院的志愿者讲解员为现场同学介绍了河北省博物院十大镇馆之宝,21位民俗文化艺人现场展示手艺绝活,有工艺精美的秸秆扎、惟妙惟肖的面人、充满童趣的吹糖人、精细逼真的烙画等,每一个展示摊位前,都站满了前来观看的学生。“这个糖画小时候见过,好久都没有看到了,今天一下子找回了童年的记忆”,“这个勾编的小包真好看,我也要学一学,做一个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现场的同学如此说。活动持续至下午5点,民俗文化进校园成为了当天学生课余饭后议论的话题,多样的民俗照片在同学们的各类网络社交媒体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