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团旗飘飘

资环学院召开“思想导航”工程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11-30来源:资环学院

10月29日下午,资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期“思想导航”工程终期汇报和第四期“思想导航”工程中期汇报会。学院相关领导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听取了汇报会。

按照“思想导航”工程培养方案,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院党委审批后,要分别成班进行系统培养。除学院明确具体学习要求和任务外,各学员要首先设定自己的学年规划,并报所在支部备案。学员需在培训中期和期末就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本次汇报会即是学员个人学年规划实施情况汇报。汇报会上,第三期预备党员学习班——宏毅班的13名学员对照个人预备期学年规划,逐个就自己学习班学习期间的思想成长、学业目标和工作、生活中的得失做了终期总结发言;第四期预备党员宏毅班的4名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致远班的8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学年规划的实施情况,从经典选读、学业规划、工作表率和生活示范等方面进行了半年期的中期汇报,深刻反省了自己当前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下半年的努力目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他要求学员们,思想提高上要变被动为主动,要努力做思想上的先行者;学习上要变提高成绩为专业素养和技能提升;工作上要变务实守成为开拓创新;生活上要变自助为助人,要敢于给自己加码,努力成为一个思想信念坚定,综合素养全面的合格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对汇报会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是一个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努力过程,一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逐步建立地理专业的学科素养;三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四要努力做一个知行统一的合格党员。她勉励大家要把生活中的细节、文明素养和人生追求等逐步内化到端正入党动机的过程中,要把党员标准作为自己日常行为的标尺。

作为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资环学院“思想导航”工程自2013年12月启动以来,已经累计完成对214名积极分子和98名预备党员的系统培养、考察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和提升,“思想导航”工程目前已经在对学生党员良好习惯的养成、得体行为的守成、完善人格的塑造和道德品质的提升上逐渐显现出良好的导向作用,对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产生积极影响。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