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我院辅导员在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6暑期“大家访”活动中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16-12-14来源:资环学院

日前,在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表彰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6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中,我校再次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6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文学院辅导员黄福元、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论海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高军生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6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

自从2012年开始实施“大家访”活动以来,我校的家访活动已经成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朝着常态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形成了“大一为主、辐射全体、多管齐下、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2016年,我校“大家访”活动自7月4日至8月30日,历时近2个月,校院领导和处室、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近百人参加,通过信函、网络、电话等其他家访形式共访问学生16154人,占学生总数的100%,实现了对在校所有本专科学生的全覆盖。重点对单亲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情学生、学业困难和学习问题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共走访特情学生家庭293户,实地走访足迹遍布全省11个地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除了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外,今年的家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通过新浪微博的公共话题“河北师大2016暑期大家访”,交流家访心得,展示家访成果,阅读量近18万,全面而真实地展现了我校“大家访”活动的全景。

大家访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很多学生在学习、思想和个人成长方面的问题,通过家访活动得到有效解决,家校育人机制逐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