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丝路&思路”沙龙举办青年地理学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19来源:李灿

2016年12月16日,河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丝路&思路”沙龙举办“青年地理学者科研与访学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王开泳、宋周莺、孙东琪,以及兰州交通大学周亮4位青年地理学者做客沙龙。“丝路&思路”沙龙委员、资环学院准备赴海外访学青年教师、研究生和几位本科生参与交流。

此次会议包括学术交流和访学经验交流两个主题。16日上午,四位学者分别围绕我国地理学的热点及前沿内容,在不同领域精彩地展现了自己独特的视角及研究成果。王开泳博士详细阐释了新型城镇化背景下行政区划设置的相关问题;宋周莺博士系统讲解了我国“一带一路”、“经济全球化”战略的背景及其内涵;孙东琪博士介绍了“大都市阴影区”理论及相关实证分析案例;周亮博士展示了当前地理信息兴趣点(POI)数据的研究进展及相关成果。所有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为广大师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开展地理学研究提供了新视角。16日下午,几位学者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们赴英国、美国的访学经历,特别介绍了国外地理学科的基本设置、访学程序及学习、生活体会。

此次学术交流为学院青年教师准确选择科研方向提供了思路,能够帮助他们在赴境外前做好学术交流选题和学习准备,增强了他们出国深造获得学术提升的信心。

资环学院

20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