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0

为了促进实验室文化交流,让全校师生更多地了解地理与环境相关知识,感受不同学科文化,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环境演变与环境保护技术”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于11月4日下午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植物标本实验室与环境工程实验室举办,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月从教授在植物标本室为同学们介绍了植物与环境的关系以及实验室的研究领域。研究结合显微镜技术与宏观的野外调查,对孢粉等环境代用指标探索过去全球气候和植被的变化规律,对现代及过去环境变化过程进行量化和模拟,为改善地球环境、准确预测未来环境演化趋势提供可靠而有力的工具和手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欣赏了一张张植物标本,动手操作了显微镜,对植物标本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植物与环境的探究充满了好奇与求知欲。

张鉴达副教授结合实验室的污水净化处理模拟系统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废水的治理方法与流程”的探索之旅,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典型处理方法和工艺。学习中,同学们驻足于废水处理模拟实验装置、充氧能力测定装置、SBR法间歇式实验设备与EGSB污水处理装置前观察探究,他们在感叹处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之外,也深深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对环境变化与技术研究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