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身边的感动”励志事迹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三届“身边的感动”励志事迹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上,候选人推荐老师依次向现场观众宣读推荐词。本届获奖的励志人物有:“将每寸光阴揉进知识的海洋”,以专业第一名成绩保送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魏梦瑶;走出低谷、努力向上,讲述“一名新疆巴郎的师大成长记”的阿布都西库尔;创业计划项目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在通往科创高峰的征途上勤耕不辍”的王茜茜;家境贫寒、但自立自强,在困难面前昂首前行,“一株绽放在苦难瓦砾之上的兰花”的杨宝兰;“在GIS世界的星辰中努力发光”,从迷茫少年到在全国GIS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袁尚炜;不畏艰苦,远赴新疆巴州支教,“用一年做件影响一生的事”的刘烨凌;踏实勤勉,乐于奉献,“用烛火微光,传递向上的力量”的优秀学生干部付慧;“三摘桂冠的辉煌铸就梦之队的传奇”,以不放弃、敢拼搏的魄力感染资环学子的资环排球队。获得提名的励志人物依次上台,讲述自己的故事,或温暖感人、或砥砺敬佩、或震撼振奋,台下观众泛起泪花,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到场嘉宾上台为获奖的励志人物颁发奖杯。最后现场播放了由前两届“身边的感动”励志人物录制的《励志精神、不断传承》的视频短片,典礼在歌曲《梦想天空分外蓝》中落下帷幕。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身边的感动”励志事迹分享会暨颁奖典礼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自10月底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在各团支部开展广泛宣传,寻找励志人物,通过学生自荐、学生推荐、教师推荐等多种方式,本着培养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目标,在全学院评选出八名励志人物,并通过印制宣传册、张贴海报、微信平台推送等途径,将这些学生的事迹在学院学生中广为传播,用这些优秀学子的事迹和精神,在全体学生中树立标杆、传递力量。

“身边的感动”励志事迹分享活动引起学院师生广泛关注。各年级学生在宿舍、QQ群中展开热烈讨论,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分享感悟。2016级新生弓若男在QQ空间中说:“没想到学院有这么多能人,他们的事迹真的很励志、很感人,我也要努力成为优秀的大学生”;2013级毕业班学生李振虎对辅导员老师说:“自己身边有如此奋发向上的同学,我也要在毕业前给学院、学弟学妹多做点事情”;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老师在典礼现场勉励学生:“要学会思考、尝试改变,找准自己的发力点,谁都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