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无奋斗,不青春”学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3-22来源:资环学院

3月2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109教室举行“无奋斗,不青春”学期奖学金颁奖典礼,表彰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中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2016级学生个人及团体。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2016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第一环节为颁奖环节。学院设置的“学期奖学金”有单科状元、专业进步奖,专业加权最高奖以及优良学风宿舍奖4项,共计50余人次受到表彰。学院领导和老师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年级加权平均分第一名获得者梁金璇同学和优良学风宿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分享她们的大学学习生活。第二环节,分享“国奖”的一天,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奖者、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郭旭旭同学将一天时间分配表分享给大家,让一年级同学感受到了在大学自我管理、珍惜时光、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的重要性。第三环节,来自爸爸妈妈的话。学院征得了二十多位学生家长的大学生活寄语,寄语中饱含了家长对孩子的牵挂、嘱托和期望,听到来自爸爸妈妈的话,很多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颁奖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围绕“为什么上大学”、“怎么上大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身边优秀学子的学习生活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把握当下时光,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学期奖学金”是资环学院专门针对一年级学生设立,至今已近成功评选三年。“学期奖学金”的设立,是学院推进“分类引导,共同成长”工程,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期奖学金”的前期宣传、小组评审以及颁奖典礼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有助于大一新生明确大学生活目标、制定规划,不断进取,度过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