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知名校友、挪威特罗姆索大学副教授吕金妹到我院座谈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资环学院

4月1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2005届优秀毕业生、知名校友、挪威特罗姆索大学副教授吕金妹与环境科学专业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并对我院在读本科、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学术及就业方面的建议。

座谈会上,吕金妹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汇报了污染场地修复及废物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提出了采矿区酸性废水处理及重金属吸附方向的研究计划,并与我院师生探讨了研究方法。吕金妹副教授谈到,我国采矿废物的处理及场地修复技术的研究应从微生物参与的角度出发,联合国外专家学者力量,提出符合实情的解决措施。另一方面,吕金妹副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北欧国家的硕博教育体系,并提出科研要踏实,勿浮夸。

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师生们对环境科学领域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也了解到了北欧国家的教育系统,为出国交流、深造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