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7来源:资环学院

2017年5月12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地研联全体理事单位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我校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重点院校的400余名优秀地理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年会。开幕式由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执行主席周美玲主持,会上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国友研究员,我校副校长邓明立教授,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开泳副研究员,第十二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刘华先等先后致辞。张国友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地理学研究生是地理学发展的重要后备军,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自首届在兰州召开以来,已经发展成为青年地理学子交流和进步的重要平台,希望参会的学子能在本次年会中有所收获;邓明立副校长代表我校对参会的嘉宾、学者与学子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作为东道主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最后,由张国友研究员宣读并颁发“优秀组织奖”,由张军海院长宣读并颁发“个人突出贡献奖”。

开幕式后的主题报告由刘华先博士主持,首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戴尔阜研究员作了“土地空间异质性及其资源生态效应”的主题报告、之后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丁疆辉教授带来了关于“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的人文地理学研究”的报告、《地理学报》地理学报英文版专职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歆研究员以“地理学论文写作与投稿规范——兼论引文写作技巧”为题讲述地理学论文写作技巧,最后由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业咨询师李慧作了“GIS无处不在,随处精彩——地理创新的GIS视角”的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协同·进步”,秉承“兼容并包,扩大交流”的原则,为全国地理学研究生提供各种学术信息和服务交流的平台。年会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学术交流,碰撞学术的火花。

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研究员致辞

河北师范大学邓明立副校长致辞

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开泳副研究员致辞

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刘华先博士致辞

颁奖仪式

研究生学术年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