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美国田纳西州大学李英奎博士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资环学院

2017年5月31日~6月30日,资环学院讲座教授、田纳西州大学地理系李英奎博士来我校客座交流。工作时间30天,内容包括为国际合作项目事宜洽谈、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授课培训、学术报告、研究生与博士后联合培养指导等内容。

6月1 ~2日,李英奎博士就国际合作项目选题、申报情况及相关准备工作与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会谈;6月3 ~9日,以“ArcGIS地理建模方法”为主题,面向校内青年教师、学术型研究生及校外相关人员开设了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开放课程培训,内容包括Arcgis ModelBuilder基础应用、modelflow模型应用提高、模型迭代和循环、Python脚本运用等;6月10 ~30日,开展了专题学术交流及研究生与博士后联合培养指导工作,期间重点就“无人机与三维激光扫描仪应用”及“典型区域(野外)三维数据采集”等内容与相关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期间,李英奎博士作了“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on Water Resources in High Asia”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基于遥感、地貌测绘以及OSL等技术的亚洲高海拔地区冰川及湖泊不同时间尺度下变化情况研究,揭示了该地区气候变化与冰川湖泊波动之间的关系。

李英奎博士为期30天的交流与指导,为我校师生传授了国外地理建模方面先进的技术理念与方法,展示了他近年来在气候变化及水资源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也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带来了国外高校先进的教育及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