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暨第二十四期顶岗实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来源:资环学院

10月15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105教室举办“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暨第二十四期顶岗实习展示活动预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院长助理、地理科学专业系主任郭中领,馆陶一中农村教育硕士申立雪老师,石家庄市35中高欢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班级初赛,刚刚结束第二十四期顶岗支教实习的10名学生进入此次比赛,学院2015级全体师范生到场观摩。

比赛由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构成。在模拟授课中,参赛选手以探究、合作等新课程理念为基础,运用娴熟的授课技巧,大方得体的教姿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形象直观的实验以及优秀的专业素养向评委和前来学习的师弟师妹展现了自己参加顶岗实习所取得的巨大进步。比赛期间评委老师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问答并且给予评价、提出建议。赛后郭中领老师对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细致点评,对教学语言、课堂板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鼓励师范生要关注核心素养,进行教学反思,继承“新课程理念”,不断完善教学过程。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第二十四期顶岗支教实习生的综合技能,为毕业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学院第二十六期顶岗实习生的培养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