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来源:资环学院

10月14日,资环学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校园宣讲活动,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内派教师桑格吉拉,石河子大学内派教师娄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应邀出席活动,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中学习和观看了政论片《辉煌中国》和纪实片《东西南北新疆人》。来自哈密、巴州、伊犁、阿克苏、喀什等地区的8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发声亮剑”宣讲。阿布都沙拉木同学引用维族谚语“谁玩火,就烧谁的手”,表明自己坚决与“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划清界限的立场;哈萨克族学生托依江对比了自己家乡四年前后发声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国家和政府对新疆的帮助,号召大家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2014级阿丽米热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恩学校和老师,表达了毕业后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建设家乡和祖国的决心。

桑格吉拉老师阐释了“发声亮剑”校园宣讲活动的意义和背景,号召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陈小雷在总结中指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是未来“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中坚力量,肩负着祖国边疆建设和新疆发展的重任,全体学生要进一步提高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教育部民族师范司《致内地新疆籍学生的一封信》和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的要求,学院组织并部署2014级、2015级24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利用暑假期间返疆开展宣讲活动,在当地干部的组织下,学生们在升旗仪式中、在中小学教室内、在村民大会上,纷纷发声亮剑,积极参与声讨“三股势力”的各项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