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9来源:资环学院

2017年10月24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地理信息科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实验室开放日的主题为“你我身边的地理大数据”,活动吸引了来自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兄弟学院两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从地理大数据的获取、展示和体验全流程地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地理信息科学的奥妙和神奇。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仁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近年以来的取得的飞速发展,结合对地理大数据这个日趋火热概念的解读,全方位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理大数据、地理信息科学和地理学发展的大好前景。

地理信息科学系的刘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流程,并现场对全体同学和资环楼前场景进行高精度扫描,生成高精度三维点云并快速成图,向同学们展示了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强大功能;郑东博老师通过现场展示了无人机的快速成图紧紧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北京麦格天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型号的无人机和高精度场景扫描仪,并现场通过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快速成图,让同学们体验了高科技的魅力;地理信息科学系的研究生们分别通过让学生操作高光谱地物波谱仪和体验室内导航地图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

在资环楼前的展示结束后,学生们回到教室悉心听取了旅游地理数据自动化采集和地理大数据分析应用成果展两个报告,全流程的感受了地理大数据的挖掘、采集、获取和广泛应用,也近距离的感受到地理学这门古老而又新兴的学科的神奇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