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3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是在河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以合作促进专业发展、以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以合作强化学科服务社会为目标的一次积极探索。

签约仪式在资源与环境学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资源与环境学学院院长张军海、党委书记任国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小雷、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王文刚,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文立、党委书记孙建民、副院长苗运涛、总规划师崔建甫、计划经营财务处副处长张福海等出席签约仪式,陈小雷副书记主持签约仪式。

陈小雷首先对本次战略合作的背景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协议初步确立了以本科、研究生实训基地、教学合作、创新型项目合作为主要内容的合作框架。双方随后就本次合作进行了交流,张军海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从“双一流”大学建设和高校人事改革角度肯定了本次合作对于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杨文立院长介绍了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业务领域与行业地位,认为行业内高层次企事业单位与高等院校相关学科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通过实习、教学交流等形式的合作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与专业水平,同时发挥高校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提升研究成果的学术层次和水平。任国荣书记指出实现校企合作,对双方来说将具有深远的意义。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本次合作一方面可以整合社会力量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社会适应力;另一方有利于高校与研究院就共同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专业前沿问题等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合作,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提升科学研究引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孙建民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政策为本次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参与的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前沿实践可以助力专业教学,重大现实需要的课题研究也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学生可通过各种项目的参与加强社会实践锻炼。

资源与环境学学院院长张军海、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文立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交换协议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