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我校与河北省地理信息局签署地理信息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资环学院

11月16日下午,我校与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在地理信息局创新基地二楼第一会议室签署地理信息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突出优势互补,强化资源整合,围绕人才培养、科研与技术开发、平台共建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层次合作,推动我省地理信息行业进步。我校副校长刘敬泽、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吴京、总工程师师云杰、我校科技处处长孙政、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院长张军海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吴京介绍了河北省地理信息局的建制、沿革及业务职责等情况,回顾和肯定了双方在地图制图、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测绘等方面长期合作的成效,并对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实施全方位深层次协作,共同推动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和期望。刘敬泽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对河北省地理信息局长期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上的支持表示感谢,明确了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对深化和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有利契机,广泛合作,资源共享,发挥优势,共同攻关重大科技项目,共建重大科研平台,多出高水平成果,合力推进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随后,双方签署了《地理信息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科研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安排,双方将定期开展团队交流、学术研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工程;在地理大数据挖掘、地理信息工程、地理国情监测与分析等领域开展新技术研发应用;建立教学科研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共建大型科研基础平台,共享合作创新成果等方面的研究,合力推进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