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15来源:资环学院

1月5-6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比赛活动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蒋婷婷获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任国荣、郭中领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采取选手赛前1小时现场抽题,在短短6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随后进行10分钟的模拟授课和5分钟的现场答辩。比赛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本次比赛题目增加了难度,比赛的题目聚焦且具体,没有选择余地,题目的要求基于课标又高于课标,教学内容不局限于教材内容,而是融合了如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海绵城市、扶贫工作、海上丝绸之路等当前的热点问题,旨在全面系统地考查参赛选手的对选手学科专业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教学能力和心理素质。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75所高校的38名研究生和116名本科生同学参加此次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