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Shinya教授、吴海斌研究员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李灿


应资环学院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邀请,爱沙尼亚塔林大学生态研究所Shinya Sugita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吴海斌研究员于2018413日访问资环学院。下午2:30Shinya Sugita教授在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冰后期植被变化的驱动力-自然变化还是人类的影响?的报告,吴海斌研究员做了题为植被反演方法的古气候定量化重建的报告。资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Shinya Sugita教授是花粉沉积散布模型和相对花粉产量概念和方法的提出者之一,在报告中阐述了自然和人类活动驱动的冰后期植被变化,利用孢粉数据定量重建过去土地覆被和土地利用变化,重点介绍了利用花粉数据定量重建植被盖度的景观重建算法(REVEALS模型和LOVE模型)在地质历史时期区域土地覆被变化重建中的应用。吴海斌研究员介绍了古气候定量重建的新方法-植被反演方法的进展及其在全球不同区域的应用,以及如何有效区分过去气候季节性和大气CO2浓度变化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对古气候重建相关研究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资环学院师生就科学问题积极提问,现场科研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