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美国路易维尔大学地理与地球科学系宋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魏冶副教授、内蒙古大学王芳讲师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李灿

应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地理研究团队邀请,美国路易维尔大学地理与地球科学系宋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魏冶副教授、内蒙古大学王芳讲师于2018525日访问资环学院。下午2:00,宋伟教授在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认识城市韧性的报告,下午3:00,魏冶副教授在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航空企业竞争视角的中国航空客运网络组织模式分析的报告,下午4:00,王芳讲师做了题为微观视角下城市商业空间优化研究——以北京为例的报告,资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宋伟教授的报告探讨了城市韧性的框架及基本思想,并结合美国路易维尔市建设韧性城市的实例介绍城市政府制定和实施韧性发展战略的过程。魏冶副教授以航空企业竞争的视角来探讨中国航空客运网络的空间组织模式问题,为不同发展阶段的航空企业如何进行网络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并展示如何将航班大数据与复杂网络分析方法运用其中。王芳讲师基于微观的视角,充分利用开源大数据,以北京市为案例,探讨城市商业空间的识别、优化以及评价等问题,为城市空间的精细化规划和管理提供依据。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对土地社保功能和大尺度植被与气候因子的关系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资环学院师生就科学问题积极提问,会场科研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