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资环学院

为认真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突出我校办学定位与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77日举行了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张科利和葛岳静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土地资源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尚国琲教授、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崔建升教授、河北省地理信息局总工程师师云杰正高级工程师、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温炎涛正高级规划师、石家庄市第四中学校长武玉敏高级教师、河北先河正态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尹云丽工程师等校外同行及行业专家组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和城乡规划和环境科学四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成员从国家教学质量标准、相关专业发展动向和人才市场的实际需求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广泛交流研讨,对人才培养方案给与充分肯定,并就实践教学和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军海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此次论证会对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经验与问题,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为我院继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任国荣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学院要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