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资环学院

9月15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五楼报告厅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主题对全院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党委组织部长付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付建军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从内心需求、党章要求和现实需要三方面阐述了学习在党员素养提升上的重要作用。他寄语党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政治素养,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从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感悟切入,以“牢记第一身份,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首场报告,她用黄大年、廖俊波、焦裕禄、谷文昌等事例勉励大家要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在落实党的工作,推进党的事业上的重要作用,并用“公转能力”和“自转能力”通俗易懂地解释了支部工作特点,实际工作的重、难点,他要求党员们要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持续端正入党动机,坚持理想信念,要在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成为学生中的旗帜和榜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责任”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理想信念的时代背景,分析聚焦了理想信念出现偏差的问题意识,明确了践行理想信念的实践维度,他勉励青年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用理性的独立判断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成长动力,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结合学生工作的实例,详细解读了党员应该具备的“四个意识”的内涵和要求,要求大家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成为指引自己提升党员意识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北斗”。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红砖”宣讲团成员史洒以“志当存高远,报效国与家”为主题做了精彩宣讲;学院党委秘书赵红杰围绕组织发展和党员材料,对支委会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此次学生党员培训班的举办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在思想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集中培训后,学生党员还将利用“党员活动日”,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领学等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等理论、文件及辅导材料,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和自我思考撰写培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