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7来源:资环学院

92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全体2018级研究生、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教授给大家作了题为“认清使命和责任,实现自觉发展”的讲话,任书记首先欢迎2018级研究生们能够进入河北师范大学这座历史悠久、学风优良的学府深造,然后从“为什么来读研究生入手”,诠释了知识、学科素养和立德树人的关系;以“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要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最后任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长为高层次的专业人才,为伟大的时代添砖加瓦。

学院院长张军海教授给大家作了“学院发展规划和学术道德建设”的讲座,在讲座中,张军海院长首先介绍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1930年成立,具有悠久的历史,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就,是河北省内唯一一个“地理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他还介绍了资环学院各个专业的发展概况和师资力量,随后细致的为我们解读了培养目标和专业标准,特别强调了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端正学术风气的重要性,期待每位同学能够德才兼备,学有所长。

最后,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晨燕老师从安全、实验室使用、生活、思想政治和身体健康五个方面解读了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要求,解答了热点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利用丰富的资源去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