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资环学院

10月13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8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团委和学院党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徐豪致辞,他对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品牌活动创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主办的一系列品牌活动表示了由衷的赞扬,希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以此次学代会召开为契机,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真代表学生会做了题为《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共谱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学生会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踏实奋进,锐意进取,深入推进“思想导航”工程,引领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厚基础、强管理、重实践、促创新”为核心,开展“榜样助学”、“学期奖学金表彰”、“学习型社团建设”等学风建设活动,浓厚学习氛围;开展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志愿服务、专业调研社会实践、大学生自主创新实验平台等工作,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报告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需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应进一步开拓等不足,并提出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通过了调整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的决议。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万栩彤当选学院学生会主席,时才千、王慧、傅钰、邵建源当选学生会副主席。讨论并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成立大学生文明自律委员会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学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名委员候选人和代表名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勉励学生,期望学生代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履行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不忘初心,努力前进。

本次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快速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对学院在新时期做好学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