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职等你来”毕业季系列活动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来源:资环学院

10月2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职等你来”毕业季系列活动首场讲座在公教楼B104教室举行,讲座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天津市第一中学地理教师肖俊超,作题为《脚踏实地,成就未来》的报告,学院2015级、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聆听报告。

肖俊超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农村教育硕士阶段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虚心学习,广泛涉猎,为今后的求职就业做充足的准备。他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从就业信息获取、就业心态调试、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把特别注意事项逐条列出,做具体提示。肖俊超着重介绍了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项目,包括政策背景、人才标准、落户办法、薪资待遇等具体内容,鼓励同学们扩宽就业视野,树立就业自信,把握时代机遇,积极开展行动。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就关心的问题与肖俊超进行探讨和交流。

为有效促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引导学生设定合理就业目标,激发学生就业动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策划了包括专题讲座、职业咨询、专场招聘、主题班会等内容的“职等你来”毕业季系列活动,学院2019届学生就业工作已有续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