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董金玮、吴朝阳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李灿

应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团队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董金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吴朝阳于2018年11月01日访问资环学院。下午1:30,董金玮在教学楼A座103做了题为“土地利用遥感研究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下午2:30,吴朝阳在在教学楼A座103做了题为“昼夜温度变化对植被落叶期的相反作用”的报告。资环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董金玮研究员系统介绍了新时期土地利用遥感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创新土地利用变化研究的技术瓶颈问题并提出优化方案;吴朝阳研究员系统介绍了昼夜温度变化对植被落叶期的相反作用。董金玮研究员和吴朝阳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详实丰富,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收获颇丰,资环学院师生就科学问题积极提问,会场科研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