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身边的感动”励志事迹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资环学院

12月3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届“身边的感动”励志事迹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教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活动,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倾听。

“聆感动事迹,品资环故事”,声情并茂的朗诵拉开了整场典礼的序幕。伴随着观众的掌声,本次典礼进入第一篇章:扬勤奋之帆,执着追梦。“将优秀沉淀于四年细碎时光”的龚鑫梅、“科技创新唯先必争”的白龙、“凌寒独自开”的杜晓华,三位优秀代表先后上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创等方面的追梦故事。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为三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三位获奖者用自己的坚毅努力激励着大家勤奋耕耘,收获自己的风景。

“走发展之路,砥砺前行”是第二篇章的主题。“辩论之光耀芳华”的蔡瑾萱、“身处异乡无所畏惧”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阿卜力克木·玉苏普喀迪尔、以及特别邀请到的“弘扬正义之风”,为民服务、为警宣传的杰出校友刘一帆,三位代表更是凭借自己在校及在工作中过硬的综合素质和杰出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赞许。其中,曾入围“2017CCTV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杰出校友刘一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创立“时光塔”公众号的故事,又讲述了步入人民警察的工作岗位后,先后创办的现超过1000万粉丝的公安新媒体矩阵的事迹,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学院院长张军海为三位代表颁奖,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典礼的第三篇章:“乘团结之舟,携手共进”。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为获奖团体:“坚定向前展责任风采”的学生干部代表李月及万栩彤、“自我约束·营良好氛围”的资环自律委、“携手共进·华丽蜕变”的启智园4号楼606宿舍颁奖。这三组优秀的团体代表,用齐心协力的实际行动号召着大家共同向前。

听完了9组代表的分享后,任国荣对他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每组代表分享的励志事迹进行了一一点评,并表达了对资环学子的鼓励与期望,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善于反思,躬身自问;二则应仰望梦想,脚踏实地;第三要心系时代,牢记使命。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凭借自身行动,焕发资环人的光芒。

从前期宣传、线上线下多方位征集励志人物,到励志人物确定,再到最终颁奖典礼的完美呈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身边的感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九组代表的励志故事或温暖感人,或砥砺奋进,“身边的感动”将温暖与爱,责任与坚守,担当与奋进传递与资环师生的心间,感动你我。